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三月温情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2年03月22日 16:26:49 来源: 潜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项龙

  为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园区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 常态化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庆市潜山经开区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党组织的红色力量,展现了党员职工的别样风采。

  理论宣讲面对面,党员群众心贴心。中合产业园、天柱山科技园、王府国际等党组织统筹安排党员志愿者深入园中园、主次干道、餐厅包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同行”“崇尚节约·拒绝浪费”“应急管理·安全至上”等理论宣讲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工作站领取、现场面对面分发等方式发放相关宣传材料300余份,实地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有力引导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夯实筑牢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理论基础。

  主题活动实打实,解忧纾困硬碰硬。渡民粮油、泰洁咨询等党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关爱他人”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城乡一线,与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重点群体结对帮扶,上门提供打扫卫生、置办生活物资等服务;汉狮服饰、皖国建设等党组织围绕 3·12 植树节等时间节点开展“关爱自然·保护环境”活动,进行义务植树、公共卫生区域环境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北京锐业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公交站台,针对行人车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服务点对点,精神传承好上好。卫康制药、美妮纸业、小天鹅食品、武术协会等党组织通过组建医疗、文化、武术等志愿服务队进车间、进社区、进网格、进学校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免费义诊和防病宣传、传统武术表演,并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无偿献血等爱心公益活动,传承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传递真情关怀和社会正能量,培育文明新风尚。

  雷锋月里,潜山经开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怀善念、行善举,理论宣讲、主题活动、志愿服务频频上阵,用平凡而动人的行动书写着着新时代的雷锋篇章,在园区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 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切实增强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作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