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党委:“党建+”赋能科创企业 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01日 10:08:09 来源: 合肥市委组织部 作者:

  中安创谷科技园党委召开第一届党员大会

  中安创谷科技园是安徽省投资集团联合合肥高新区共同打造的重要科创孵化平台,由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于2020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园区已招引247家科创企业,包括华米科技、腾讯等19 家上市公司总部或其子公司,龙芯中科、本源量子等220家高成长企业,以及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等8家知名孵化平台。2021年,园区企业营收总额超102亿元,纳税总额超4.2亿元,带动就业人数超8000人。

  为充分激发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在安徽省投资集团党委和合肥高新区党工委的大力指导下,中安创谷科技园党委于2021年6月正式成立。

  中安创谷科技园党委开展党务人员培训

  园区党委遵循 “1234”工作思路,即一个工作目标:党建引领、赋能科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两类服务主体:以人才为主体、以企业为主体;三化工作特色:标准化、智慧化、多元化;四项服务内容:党建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群团服务,多措并举,锐意创新,引领企业政治方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科创园区党建品牌,助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建+组织,激发红色引擎动力。园区党委不断夯实组织建设,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选举产生7名党委班子成员,根据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已成立1个党总支、5个党支部,配置党务人员10余名,凝聚党员近200名,为高质量党建提供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动态关注党员信息,累计完成30余名“口袋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有效解决了“口袋党员”组织关系落地问题。精心打造近30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内设员工书屋、小型报告厅等,有效保障了党员活动阵地。定期举办专题党课、党务人员培训、时政讲堂等,引导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依托CG+智慧党建平台,积极推动党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2021年9月,园区党委成功入选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党建联盟首届理事单位成员。

  中安创谷科技园党委开展专题党课

  党建+服务,聚小能为大量,赋能企业发展。园区党委积极发挥企业与资源、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了中安创谷科创服务体系,搭建了融资、产业、人才、政策、辅导、综合、宣传七大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创谷汇项目资本对接会、海创讲堂、创谷沙龙、创谷服务周等特色品牌活动,帮助企业融资融智,为企业把脉问诊,提供资金、人才、政策、创业辅导等全方位服务,全方位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先后协助数十家企业获批青创资金、自贸区信用贷等科技金融产品,指导22家企业成功申报国家高企,22家企业完成合创券申领,协助多家企业申报“留肥红包”、重点产业链企业等,举办4期创谷讲堂活动,开展3场人才集中招聘活动。

  中安创谷科技园党委联合安徽华米党支部开展健康公益捐赠活动

  此外,积极搭建第三方服务平台,遴选包含政策申报、知识产权、财税、法律、人力资源等各领域的12家优质服务商,建立第三方服务资源库,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专业服务。

  党建+公益,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园区党委结合园区企业员工特点,积极开展创谷美食节、创谷鹊桥会、创谷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文化活动,获得园区企业员工的广泛参与和热烈好评。为筑牢防疫屏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园区党委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先后在园区开展了4场疫苗接种专场服务,并定期组织为员工提供针灸、拔罐、热敷、超声波等健康服务。为不断强化园区党员、员工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园区党委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联合东超科技党支部赴金寨县水坪村水竹坪中心学校开展“可交互式空中成像技术”公益课堂活动,送科技下乡;联合华米科技党支部走进阜阳和宿州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健康咨询、捐赠医疗设备等活动。

  下一步,中安创谷科技园党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用心赋能科创”的使命,砥砺前行,助力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集聚地。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