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芜湖市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调研
2022年04月08日 15:33:27 来源: 芜湖市委组织部 作者:

  4月7日上午,芜湖市委非公工委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部门共同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尹义府参加调研活动并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赴市云创直播产业园、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和芜湖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实地开展调研工作,面对面了解企业(行业)基本情况、党群工作现状和就业群体诉求等。

  尹义府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摸底排查,邮政、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要建立重点企业名单,会同各园区、镇街村居加大摸排核实,全面摸清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和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情况。全面掌握规模体量、发展增速、城乡分布、服务覆盖和数量、基层网点设置、从业人员基本情况等数据信息。

  尹义府强调,要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有行业协会的,依托行业协会成立行业党组织;推动总部在芜湖的互联网平台企业总部建立党组织,分支机构、项目团队、基层网点及合作企业建党支部(党小组);推动总部在外地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芜湖分(子)公司、配送代理商、劳务派遣公司建党组织;推动依托快递物流分拨中心、仓储基地、外卖配送站点、网约车企业等载体,建立区域性或流动党组织;对没有党员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要持续推进新就业群体群团工作,把党的工作做到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中。

  尹义府要求,要完善新就业群体阵地建设,依托街道(镇)社区(村)、主管部门,根据快递网点、外卖配送站点分布情况,整合利用闲置用房、爱心驿站、卫生服务站、银行网点以及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一批新就业群体“暖蜂驿站”,确保累了能歇脚、饭凉能加热、闲时能充电、心烦能倾诉。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