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浙”里的流动党员,欢迎回家
2022年08月12日 15:24:36 来源: 淮北先锋 作者:

  近日,中共淮北市道路货运物流行业协会杭州流动支部委员会和法律援助站在杭州举行揭牌仪式,淮北市委组织部、杭州市及淮北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在仪式上,淮北市道路货运物流行业协会党委和中共浙江志和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就加强在浙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签订了共建协议,2名货车司机现场向流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今年初,淮北市坚持机关、企业协同发力,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摸排调研,“线下”对相关企业和货车司机进行走访调研,“线上”通过货车司机聊天群沟通联系,系统掌握全市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去向分布,建立起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并在流出地最为集中的浙江杭州积极筹备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该党支部的成立,是淮北市货运行业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货运行业流动党员管理的有益尝试,让淮北市在浙党员货车司机找到了“家”,实现了“车轮走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新成立的流动党支部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理念、新思路,创新组织管理机制和活动载体,通过“网上微党课、每日微推送”等灵活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同时,流动党支部也将认真学习杭州党组织的先进经验,着力打造沟通交流“睦邻圈”、做大合作共享“朋友圈”、成立党建共建“联盟圈”,以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