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滁州市坚持“组建+规范” 持续推动“两个覆盖”提档升级
2022年07月19日 17:57:00 来源: 滁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一是深化排查组建工作。围绕规上企业、产业链企业、互联网企业等重点对象,结合纳税、社保等数据,扩大摸排范围,及时制定年度、季度党群组织培育组建计划。加大调度频次,定期将摸排组建情况通报至各县(市、区)常委部长,压实摸排组建责任。今年以来,全市新摸排入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407个,新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149个,新成立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562个。

  二是抓好指导员轮换。市县两级同步开展第四批党建指导员任期考核,通过访谈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党建指导员任期履职情况,评选一批全市优秀党建指导员和“红领”导师。印发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精准开展第五批党建指导员摸排推选工作,动员市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涉企部门积极推荐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确保专职比例不低于35%、力争达到40%。

  三是实施“六亮”行动。全域推进亮党旗党徽、亮党的阵地、亮党的声音、亮党的活动、亮党的荣誉、亮党建品牌“六亮”行动,结合非公领域特点制定行动手册,细化行动标准和规范要求,努力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