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六安市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9月26日 15:00:00 来源: 六安市委组织部 作者:

  根据省委组织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9月20日,六安市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久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市开发区,部分市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基本现状、相关做法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会上印发了《关于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1134”工作机制的通知》(六组通〔2022〕30号)、《〈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任务清单》的通知(六组通〔2022〕31号)。

  陈久松指出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部署,要进一步加大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探索实践力度,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纳入我市非公党建“四个常态”工作要求和“映山红”党建品牌培育总体工作部署来抓。

  陈久松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解决“怎么建”的问题,强化摸底排查,分类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台账,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监管优势,切实履行“抓行业必须抓党建”和“抓监管就要抓人群”职责;要加强协同配合,着力理清“谁负责”问题,各行业管理部门要落实好“管业务管党建”双重责任,加强力量配备,市级各行业党组织要明确专人负责,选优配强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书记;要注重作用发挥,解决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问题,推动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谋划好党群共建活动,完善灵活就业群体社会保障制度,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加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评先评优力度。

  各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或组织部分管部长、非公办主任,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负责人、经办人,市委非公工委委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40人参会。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