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合肥迎来89名省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
2022年09月30日 16:01:00 来源: 合肥市委组织部 作者:

  近日,89名省直单位选派的专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在肥上岗。这是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工委首次成规模地从省直单位选派党员干部到各地市任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其中派驻合肥的达70%以上。合肥市坚持“三个注重”,充分发挥省直单位职能优势和党员干部熟悉政策优势,助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注重“按需派”,力求匹配精准化。综合考量“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就近就便”等因素,建立指导员信息和本地产业发展、非公企业需求信息库,做到“按需选派和双向选择”相结合。在常态化摸底排查和征求指导员本人意见的基础上,将省派专职非公党建指导员派驻至890家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覆盖全市16条主导产业链及部分行业协会商会、重点互联网企业、新业态企业。其中,未组建党组织和新组建党组织的占60%,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帮助大企业擦亮党建品牌,中小微企业建强组织。

  注重“对接快”,力求工作便捷化。在省委组织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合肥市通过编印政策文件、专家授课、往届优秀指导员“现身说法”、组织考察观摩等方式,帮助省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进一步提升实操能力。相关县(市)区委、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与省派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集体见面并召开座谈会。镇街、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主动与省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对接,由党建工作指导站(组)长、党务工作者协助其开展工作,共同开展首次“入企对接”,帮助省派非公党建指导员迅速熟悉情况、打开工作局面。

  注重“惠发展”,力求实效最大化。将省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编入46个党建工作指导组(站),明确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收集反映诉求、助力健康发展等工作职责,与市、区两级选派的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实行同要求、同管理、同考核。在联系指导10家左右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同时,省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还主动联系属地党委组织部门,发挥个人专长、帮助链接资源,在派驻区县、园区、镇街广泛开展讲党课、涉企政策解读等活动,受到各地和广大非公企业的广泛欢迎。

  据悉,此次派驻合肥的省直单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综合素质较高,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熟悉了解有关法律法规和惠企助企政策,熟悉党务工作。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环境、稳经济”部署要求,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实打实帮助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