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淮南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2023年07月01日 18:32:17 来源: 淮南市委组织部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安徽省淮南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组织全市广大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内涵丰富的迎“七一”庆祝活动,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良好精神风貌得到有力展现。

共庆建党华诞,同谱时代新篇

广大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精心谋划安排,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特色党建文化活动场,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即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开展一次主题党课;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一次理论送学;园区发布一批党日活动清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中认领一批“微心愿”;产业链党委(党建联盟)举办一次“链”上专题座谈;市级行业(综合)党委评选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田家庵区居然之家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跟党走”朗诵大赛,用《火种与旗帜之歌》《栉风沐雨 百年征程》等一首首红色诗歌,一篇篇红色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树牢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崇党爱党。寿县安徽寿西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红歌合唱比赛,广大党员职工以铿锵激昂的歌声和饱满真挚的热情,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牢记初心使命,把稳理想之舵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站稳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市高新区组织17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预备党员开展集体宣誓活动,广大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以铮铮誓言,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八公山区开展“迎七一·庭院微党课”活动,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成立红色宣讲员队伍,赴企业开展“接地气、动人心”理论送学14次,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通区安徽亚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专题党课,从政治要合格、执行纪律要合格、品德要合格、发挥作用要合格等四个方面,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坚持笃信笃行,厚植发展内能

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发展优势。潘集区夹沟镇举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和8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逐一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为企业发展“把脉定向”。市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链党委以“凝聚奋进力量、激励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座谈活动,组织链上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等单位负责人围绕企业用工、技术攻关、党组织组建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助力延链固链强链。


做实志愿服务,涵养奉献之风

注重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先锋作为。凤台县星纬农机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凤台县刘集镇部分16岁以下留守儿童送去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和铅笔、书包等学习用品,叮嘱他们遵守学校纪律,认真学习。谢家集区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望峰岗镇辖区内部分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毛集实验区安徽韵天药房党支部聚焦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为“小哥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各种医疗保健知识,同时发放免费十滴水、藿香正气液等常用防暑药品。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