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阜阳市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四抓四助”行动
2024年01月03日 18:46:00 来源: 阜阳市委组织部 作者:

  推动新兴领域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安徽省阜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印发《关于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四抓四助”行动的通知》,聚焦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丰富载体、灵活方式,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四抓四助”行动,引导新兴领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主动做到学用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

  一是抓实理论学习,助力强素质提本领。采取小型分散、简便易行的方式,组织党员运用“班前班后一刻钟”、车间“小课堂”等载体集中学习必读书目,开展“微宣讲”“微讨论”等1150次。在100余个党群驿站开设学习角、“小哥心语留言栏”等,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学习、开展“三问”交流,做到学有时间、学有载体、学以致用。

  二是抓实建言献策,助力找短板解难题。聚焦影响企业发展和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的突出问题,构建“党员—企业党组织—管理层(党建工作指导员)”意见建议表达机制,党组织通过谈心谈话、设置匿名意见箱、开辟线上反映通道等,收集党员、职工意见建议2316条。动态发布问题清单,积极引导党员职工建言献策,采纳“金点子”“微创新”242个,营造党员带头示范、人人献计出力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实承诺践诺,助力聚合力促发展。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1599个,围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促进生产经营、开展技术革新、团结职工群众等方面,立足岗位实际做出承诺5850项。党支部统一收集、审核、公开党员承诺,结合年度评议党员工作,对践诺情况进行评议,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推动承诺事项落地见效。

  四是抓实志愿服务,助力履责任树形象。探索组建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组织新兴领域党组织与邻近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鼓励以党支部为单位到社区报到。动员196名外卖员、快递员担任社区兼职网格员,推动党员到社区参与为民服务、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3872人次,办实事办好事1147项。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流动哨兵”作用,发动党员带头通过“阜务为民”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反映城市建设、道路交通、社情民意等意见建议264条,主动担当城市形象宣传员、安全管理监督员、基层共治服务员。评选首批阜阳新就业群体“最美”系列人选30名,举办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被学习强国、人民网、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