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安徽头条 >> 正文
【安徽】2020年度全省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新生代管理人员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24日 14:29:30 来源: 安徽省委非公工委办 作者: 徽组轩

  8月10日至14日,2020年度全省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新生代经营管理人员示范培训班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120人参加培训。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的领导与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内在关系,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树立良好形象。要听党话、跟党走,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要办实业、守初心,做引领发展的先行者;要诚实守信、回报社会,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要重视党建、支持党建,做党建工作的热心人。开班式由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省委非公工委副书记沈小平主持。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浙江大学负责有关课程安排,安徽组织干部学院负责学员管理与服务。开设了产业数字化、民营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税费优惠政策解读、投融资创新与资本运营理论、疫情冲击的经济影响及应对策略、法律风险防范和“降本增效”等课程,邀请省内4位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就党建工作如何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经营发展做了经验分享。学员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理解党建强、发展强”“如何认识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等3个专题,开展分组研讨、座谈交流。

  通过5天的培训,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规格高、课程精、形式活,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方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查找了不足、增强了信心。来自安徽扬子地板股份有限公司的丁述友表示:面对疫情大考和中美贸易战等诸多不利因素,百业艰难,压力空前,此次培训好像一场 “及时雨”,让我们清醒地意识到只有听党话跟党走、不徘徊不彷徨,才能逆势扬帆、砥砺前行。来自蚌埠市善星公益协会的沙启娟表示:作为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网红薛书记讲党史、谈民营经济的党建创新、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等课程让我耳目一新,备受启发。来自安徽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谢贻富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往大的说,要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往小的说,要努力争办一流企业,创建民族品牌,给国家社会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