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安徽头条 >> 正文
【安徽】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召开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度会
2021年07月23日 10:39:28 来源: 安徽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 作者:

  2021年6月30日,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赴省文旅厅召开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度会,传达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省文旅厅、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所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加强省直单位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督查与部署。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阚家安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度会指出,近年来,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党建与会建双轮驱动。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当前还面临党组织建设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特别是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上级党委的要求相比仍有差距,需要加大力气予以解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发展和党建工作,明确指出社会组织面大量广,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十分重要。各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双重管理责任,不断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增强党对各类各级社会组织的领导。

  会议要求,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本单位主管的社会组织逐一摸底排查,了解真实情况,全面搞清底数,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对达到组建党组织条件但未组建的社会组织,要督促其尽快成立,开展活动;对党员转接组织关系困难、暂不具备建立实体性党组织条件的,要按照《安徽省省级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要求,尽快成立功能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可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组建群团组织等途径开展党的工作,待条件成熟时及时建立党组织,保证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第三季度,省直各单位要开展所属社会组织攻坚行动,力求取得明显成效。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将加大督查和通报力度。

  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晏祥主持。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文旅厅和省科技厅等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