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安徽头条 >> 正文
2021年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研讨情况摘编
2021年08月10日 15:14:06 来源: 安徽省委非公工委办 作者:

  7月12日-16日,安徽省委组织部举办2021年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按照教学安排,期间组织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开展情况”3个主题,开展了2次分组研讨。现将学员研讨情况梳理摘编,以飨读者。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贯长虹,振奋人心,参训学员们学习后深受鼓舞,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所思所获。学员王家平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概括了我们国家从建国大业、兴国大业到强国大业的发展历程,听了以后非常振奋。”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学员王健结合自己两次对越作战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要认真学习传承好党史,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导非公企业讲好党的历史、激励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非公企业一线高高飘扬。”学员姚尚义也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发人深省,我来自安庆,陈独秀以及他的儿子陈延年、陈乔年就是我们安庆人,他们在安庆建立了第一个党支部,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坚持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学员陶钧谈道:“作为一名党员,为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今后要立足自身岗位,推动园区中药发展产业化、现代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中医药走向全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员胡晓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虽然我是一名退休人员,但是退休不退色,接下来我要加强理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做好指导工作,充分发挥一名退休党员的余热。”学员郑莎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大潮,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二、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开展好“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党建工作指导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凝心聚力破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更好发展。学员章志超谈道:“我从事非公党建工作五年来,体会最深的一点就是对企业要用情用心,这次主题活动正是我们党建工作指导员展现真心真情的大好时机。我们要从思想上端正认识,深入企业,走访了解,逐一对症下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学员高立新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初期,我在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适当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下一步我们将制定一本税务方面的政策汇编,发放给企业,帮助他们解决税务方面的问题。”学员许华珍也谈道:“此次活动一开始我就积极学习文件精神,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收集问题帮办。培训结束后,我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对接党建指导站,盘点问题诉求办结情况,及时把结果反馈给企业,确保企业问题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学员徐月丽谈道:“在此次主题活动中,我们建立了全员帮扶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惠企助企政策宣讲,期间帮助联系的企业申报省级职工书屋,解决了企业红色书吧无书籍的难题,当企业权益受到损害时,我们帮助联系法律援助,维护企业发展利益,助推企业更好发展。”学员解玉龙谈道:“对企业的帮扶是方方面面的,不论是利用职能部门优势,还是用自身资源协调,都是要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实实在在为他们想办法,解决问题。培训结束后,我会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这次主题活动中,将工作落到实处。

  三、增强能力素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开班动员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政治历练和思想淬炼,在实践中不断锤炼专业素质和工作本领,为更好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学员姚铮表示:“此次开班动员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为非公党建作出更多贡献。”学员贺堂银也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首先要加强自身学习,把党的规章制度熟记于心,这样到企业去才能得心应手。”学员陈春花表示:“作为一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通过实地走访为企业解决难题,当好企业的协调员和服务员。”学员朱立娟谈道:“要加强学习、提升认识、强化责任、找准定位、掌握方法,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学员刘静将做好党建工作概括为“五个心”,即对党建工作要热心、对企业党员职工有爱心、对党建工作要细心、开展工作要诚心、指导工作要耐心。学员佘川川认为:“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将讲政治的要求摆在首位,将讲担当的责任落到实处,将讲奉献的情怀贯穿始终,立足岗位,主动开展志愿服务,高标准、严要求、强作风、敢担当,促进民营医院发展壮大,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四、服务促进发展,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党建工作指导员要积极发挥派出单位和自身优势,在企业和社会组织重大决策、经营管理、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关键环节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不断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学员王晓东表示:“我联系了5家企业,其中有1家是万达广场,刚开始接触,企业比较抵触,后来在沟通中了解到企业在注册登记中遇到一些困难,我及时帮企业协调,圆满解决了问题,企业比较满意,对开展党建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学员李华峰也谈道:“我认为要让企业负责人支持党建工作,首先要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政策宣传到位。我担任指导员期间,去年发展了29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企业建立了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生产经营助力。”学员朱成结合开班动员讲话谈道:“通过学习开班动员讲话,我明白了非公党建工作的重点是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要有耐心、用诚心,增强和企业负责人沟通协调的能力,获得非公企业的认可和支持。”学员程建忠认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要不怕闭门羹、不怕多跑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担当精神,努力攻坚克难,把最困难的企业交给自己,一遍遍走访企业,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学员石麟谈道:“在与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朴素一点,与企业平起平坐、认真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你是真心实意地来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的。等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取得企业的信任和认可后,再逐步指导他们发展党员,建立党支部,最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员高俊峰表示:“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帮助企业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在抓思想、带队伍、强文化上抓细抓实,使党建文化融入企业发展。要切实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真正为企业办小事、办实事,把脉企业发展难题,积极营造有利的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学员们认为,在全党全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能够参加此次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深感自豪且富有意义。此次示范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实用,为大家丰富了知识储备、提升了能力素质、指明了工作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身份认同,聚焦重点任务,注重作用发挥,持续推动党建赋能,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