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安徽头条 >> 正文
【安徽】安徽首次!125名省直专职党建指导员即将上岗
2022年09月06日 09:33:04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经过动员部署、审核把关、人企对接环节后,安徽省已顺利选派省直单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确定的125名同志中,担任厅级职务和二级巡视员的有40名。经过集中培训后,他们即将上岗。据悉,这项工作在安徽省尚属首次。

  为何要选派党建指导员?创新开展此项工作,着眼点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发挥省直单位职能优势和党员干部熟悉政策优势,充实壮大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服务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6月22日,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工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印发通知进行部署。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及时开展摸排,广泛宣传动员。
  省委统战部3名同志主动报名参加。省政府办公厅好中选优,推荐5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熟悉招商引资业务的同志,均是二级巡视员及以上职级人员。省发改委、民政厅、市场监管局等12家省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细致摸排、分析研判,共选派67名同志。
  各单位对人选严格审核把关,征求驻单位纪检组、机关纪委意见,确保推荐的人选政治、能力、作风都过硬。
  党建指导员有啥特点?据介绍,确定的党建指导员综合素质较高,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熟悉了解有关法律法规和惠企助企政策,均担任过单位机关党委或所属党支部班子成员。
  125名人选中,男性116名、女性9名;在职干部73名、退休人员52名;正厅级职务职级人员2名、副厅级职务人员2名、二级巡视员及相当层次职级人员36名,一级调研员、正处级及以下职务职级人员85名。
  他们上岗后做什么?党建工作指导员以3年为一个选派周期,按照就近就便、人岗相适原则,由个人根据工作地或居住地自主选择确定工作的市、县(市、区)或开发区。125名同志中有88名同志选择合肥,37名选择省内其他地方,覆盖全省15个市。他们将派驻到未建立党组织、新组建党组织或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非公企业,每人联系指导10户左右非公企业,认真履行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收集反映诉求、助力健康发展等五项职责,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党建指导员,省委组织部等将对其本人和派出单位予以表彰。出品:安徽日报习习皖风融媒体工作室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