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安徽头条 >> 正文
【安徽】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暨律师协会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01日 16:58:00 来源: 安徽省司法厅 作者:

  8月27日-29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暨律师协会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期间,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孔胜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朱浩对《安徽省司法厅安徽省律师协会关于进一步压实律师事务所管理责任的意见》进行了专题解读。

  培训班邀请省直机关讲师团团长陶旭升、省司法厅宣传教育处处长李友龙、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刘德新分别讲授了《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新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以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专题课程。

  为了深入探究新时代律师职责定位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律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培训班以分组研讨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新时代律师职责定位研讨会,参训学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各讨论组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赴金寨县汤家汇镇红色革命遗址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引导全体学员接受党性洗礼、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培训期间,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组织召开了全省律师协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全面搭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的工作平台。合肥市、宿州市、阜阳市、马鞍山市等四地分别围绕律师宣传、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党建和法律服务集聚发展等四个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是在全省律师行业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活动,旨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全省律师行业“两拥一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提升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组成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律师协会履职能力建设。

  省律师行业党委成员,省律师协会全体理事、监事,各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领导、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律师工作科科长、律师协会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