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安徽头条 >> 正文
【安徽】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
2022年11月24日 17:54:43 来源: 安徽省委非公工委办 作者:

  11月14日至15日,安徽全省“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经验交流会在马鞍山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季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阮怀楼,团省委副书记、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李波,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平出席会议。马鞍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奇参加会议并致辞。各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马鞍山市党群(人才)服务中心、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万达广场商圈、安徽小马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雨山区众拓养老服务中心,马鞍山市委组织部、淮北市委组织部、蚌埠市总工会、共青团亳州市委、宣城市妇联、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党委、池州市贵池区金碧秋浦幼儿园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分别就进一步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工建、团建、妇建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我省在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中,系统谋划、整体推动,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党群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创新载体、丰富活动,群团组织作用有效发挥;统筹协调、整体联动,党群组织实现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双创两提升”工程,坚持组织一体化建设、作用一体化发挥、队伍一体化培育“三个一体化”原则和“五领十共”工作思路,各级党委组织部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领责、领人、领事、领资源、领奖惩”,党群组织“工作共议、数据共通、资源共享、清单共列、队伍共建、阵地共用、发展共促、服务共融、难题共解、治理共抓”,重点在完善一体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消除党群组织空白点、完善群团组织发挥作用机制、加快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工作、着力打造党群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推优工作质量、加强基层群团工作力量七个方面下功夫,推动“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2019年以来,在中央组织部指导下,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省妇联聚焦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质量,在总结两年攻坚试点经验基础上,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三年来全省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成立党组织6928个、群团组织44741个,群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分子23026名。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