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北京市工商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26日 17:1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兆瑞

  近日,北京市工商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动员部署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新动力。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北京市工商联驻会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工商联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3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作了《聚焦两个健康,强化政治引领,努力开创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表示,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担负着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使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齐静对加强非公经济党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上来。她强调,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是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保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两个健康的内在需要;二要进一步明确非公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强化政治功能,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方向。要提升组织能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加大改革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效能;三要推动形成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合力。各级党委要把非公党建纳入本地区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定期研究部署重要工作,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会上,东城区工商联、中关村民营企业家协会党委、东华软件党委和戎威远安全服务集团党委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236家非公企业被授予非公党建示范单位。122家单位被列为党员驿站示范点。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