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丰台区:卢沟桥乡打造“红色引擎”引领楼宇经济发展
2019年06月21日 10:33:09 来源: 丰台报 作者:

  6月18日,丰台区首家商务楼宇党建联盟——中都科技大厦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中都科技大厦党建联盟是由北京中都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中都科技大厦商务楼宇党支部联合发起的,丰台区财政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党支部、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支部、北京华光普泰科贸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6家成员单位党组织结成的跨单位、跨行业、跨系统的楼宇党建“立体平台”。

  作为卢沟桥乡第一家自筹资金建设并运营的商务楼宇,中都科技大厦更是农村集体企业转型的标志性企业。目前,大厦内已入驻单位63家、办公人员1000余名。其中,建立党组织的企业11家、党员103名。此次成立党建联盟,以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为议事和最高决策机构。设立联盟秘书处,负责所有活动的组织、统筹、协调、联络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党建联盟还搭建了学习、活动、统战、志愿服务、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六大功能性平台,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举办主题党日、集体党课、社会公益、文体建设、学习教育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实践活动。通过以六大功能性平台为抓手,中都科技大厦党建联盟将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一方面为楼宇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还将为联盟成员之间相互搭台,营造政通人和、优势互补、信息畅通的高品质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共建、党建资源共享,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据了解,卢沟桥乡自2010年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以来,共建立非公党组织40个,商务楼宇工作站5个,实现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全覆盖。近年来,中都科技大厦、京辰瑞达、和谐广场、万开中心、恒泰中心等一批重点楼宇经济项目迅速崛起,卢沟桥乡产业结构日趋优化,逐步实现了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的不断深入,红色宣讲团、志愿者服务队的体系建设也日益完善。“党员教育+文明实践”双结合的模式推动全乡各级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也助推了非公企业全面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探索出了一条独具乡域特色的非公党建之路。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