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科创园内话党建
2019年08月01日 09:25:11 来源: 十堰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赵尹

  7月25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阳光下的张湾区万达科创园,充满朝气与活力。来自北京丰台区、张湾区的党建工作代表,边走边交流进入万达科创园会议室。

  “我们园区有企业300多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如何落地,如何抓党建促企业发展……”15:00,丰台区、张湾区联合举办的非公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座谈会开始,十堰工业新区党务工作者李伶俐直奔座谈会主题。

  丰台、张湾一家亲,厚植净水北送情。前不久,张湾区组织百名社区干部到丰台区学习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经验。25日,丰台区党建工作代表满载深情到张湾传“经”送“宝”。

  携“宝”而来的韩青,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湾区20多名非公企业党员代表与韩青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着党建经验。

  据了解,丰台区马家堡商圈有11座楼宇、1000余家企业。“我们走遍楼宇与企业,同企业家、企业员工真心交朋友,以点滴付出获取信任与支持是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韩青说,“我们结合商圈特点和需求探索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实现税务、工商等15个职能部门工作人员 ‘随叫随到’,以此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将党建引领融入非公企业的发展蓝图中。”

  “由于非公企业人员流动快、党建意识薄弱等原因,组织党员学习、开展支部活动,时常力不从心啊!”东风(十堰)林泓汽车配套件有限公司党务负责人道出了隐忧。

  话音刚落,韩青面带微笑、娓娓道出马家堡商圈的党建经验:“非公企业‘口袋党员’多,党建‘洼地’大的困境我们曾经也存在。通过量身定制党建服务活动、建立‘时代党建’APP等措施推进非公企业党建……”韩青的“良方”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

  “组织‘公益联盟’体现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创新党建项目聚合组织力量”“红色孵化联盟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与会代表争相提问,韩青一一应答。

  宾、主双方热烈讨论着,掌声不断响起……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万达科创园内涌动着一股强大的党建力量。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