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朝阳区培育百个“两新”党建示范点
2019年11月18日 09:25:39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为解决“两新”领域多头管理等问题,北京市朝阳区通过建立区领导直接联系、街乡领导班子结对联系、政府职能部门结对共建、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定向联系、党建专家跟踪指导等六项工作机制,在全区范围内培育100个“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着力解决党组织应建未建、“两个覆盖”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提升全区“两新”党建整体水平。

  作为首都的经济大区,朝阳区聚集了金融服务、高端商务、地产物业、文化传媒、高新技术等众多“两新”组织,总体上呈现出国际化程度高、社会活跃度高、利益关系复杂等特点。据悉,今年朝阳区将面向社会统一招聘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190名,重点配备园区、商务楼宇以及规模较大的两新组织,有效缓解人员不足的问题。按照总体布局,推进全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重点打造1个区级示范党群服务中心、6个区域性党建阵地,将43个街乡、社区、村、产业园区、商务楼宇、非公企业的党群服务工作站连点成线,不断提升党建阵地集群效应和辐射力。

  据了解,朝阳区的律师事务所数量为全市之首,占总数的近四成。该区按照地域相邻、以大带小、以强带弱的原则,对全区律师事务所的党组织设置进行全面调整,探索实践“146”工作法,其中“1”即一个目标——打造“法治先锋集群”;“4”即搭建由组织、工作、服务和保障构成的四大体系;“6”即有针对性地抓好六项党建工程,包括政治思想引导、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员意识提升等。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