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让党旗飘扬在生产一线 福田康明斯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 09:33:38 来源: 福田康明斯党委 作者: 岳禺宁 赵坤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福田康明斯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经过福田康明斯党委精心策划筹备,创新会议形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直播,既确保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又营造了热烈庄严的大会氛围。同步在线观众达六千余人,线上线下积极互动,不仅吸引了集团党员在线参会,众多非党员特别是年轻同志也积极观看,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应。

  员工们线上观看与互动

 回望过去一年,福田康明斯党委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与考验,公司党委的地位和作用也在急难险重任务完成中更加突显,党员同志们勇立潮头、担当奉献,率先实现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援鄂负压救护车发动机的及时交付,创造了历史同期订单交付量新高的好成绩。

 本次大会,由福田康明斯党委副书记尤静同志主持,原党委书记詹振京同志做了上一年度党委工作汇报,党委书记戴松高同志宣读先进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组织及个人代表颁奖,党委委员黄志军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及预备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 戴松高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尤静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 詹振京作《福田康明斯2019-2020年度党委工作报告》

  线上、线下重温入党誓词

 “双培双带”工作是福田康明斯党委以党建促生产的重点工作之一,即将党员培养成专家,将专家培养成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责任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以建设专家型人才为核心高素质党员队伍与引领高素质员工队伍建设的良性循环,从而推动公司发展。今年企业共确定10对培带对象,培带期为一年,本次大会中,入选双培双带的技术能手和优秀共产党员也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签约。

  双培双带签约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华诞,为此福田康明斯党委特别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日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并于本次大会中启动。据了解系列活动将以 “百年四季”为主题,分别是:7到9月份的品牌季;10到12月份的史学系,1到3月份的文品季和4到6月份的践悟季。通过组织主题明确,形式丰富的活动,加强党员教育,丰富党建品牌内涵。

 福田康明斯党委成立十二年来,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打造“红色引擎 绿色动力”的党建品牌,持续深入开展党支部活力建设、党员“双培双带区”“示范岗区”“责任区”三区联动工作,已成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优秀代表。截至目前,福田康明斯有党支部10个,党员283名,占员工总数的15%。2019年福康党委荣获6项国家行业级、13项省、部、区级荣誉。不仅得到了上级党委的认可和肯定,还吸引了中组部、中央党校、北京市组织部、昌平区委等上级党委多次莅临交流考察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