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防控有我,八里庄街道“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2022年03月22日 16:30:30 来源: 北京海淀区八里庄街道 作者: 北京海淀区八里庄街道

 

 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两新”党组织奋勇当先,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了八里庄“两新人”的担当作为。



  封控区送菜上门

  八里庄街道为保障定慧西里小区管控区封控区居民的生活需求,为小区居民送菜上门。封控管控区各种生活保障的基本服务保障已经让社区工作人员高负荷运转,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急需志愿者帮忙。

  北京嘉华永康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王华伟、李晴晴,日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友臣,新洲大厦联合支部的魏华楠,科原大厦联合支部的王强以及两新党建工作者王琳、李雅丽等,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奔赴定慧西里小区,穿上防护服,帮助搬运管控区蔬菜礼包,拿着一包包沉甸甸的蔬菜礼包,挨家挨户敲门,经过党员“大白”的传递,送到了定慧西里居家隔离人员手中,居民们连声道谢。

  大家在敲门时,都不忘问候一下居民,看看还有什么需求。在结束了志愿服务后,王友臣感叹,深入到一线社区,为地区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助力核酸疫苗点

  按照市区防疫等要求,八里庄街道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及疫苗接种工作。今年以来,“两新”党支部积极响应地区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党委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上阵,负责维护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的秩序。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焦岩世、入党积极分子赵国士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湘鄂情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维护核酸点秩序。大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能量。

  三个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的“两新”党建工作者也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服务、核酸检测服务之中。


  带头落实防控政策

  北京大中电器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乐积极响应外文大厦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党委号召,联合公司行政部,为公司各门店配发防疫物资到位,消毒液500桶、口罩10000个、测温仪100个、免洗手液500瓶。同时,严格门店消毒检查制度,严格落实员工每日健康监测,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到位。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跑起来、动起来,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作表率。“两新”党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新时代,新作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党建领航,让更多两新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吸收更多人才从思想到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凝聚“两新”组织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在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祝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