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三招齐发”,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18年07月23日 09:32:11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委组织部 作者: 廖萍

  近年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方式,坚持“硬件+软件”“线上+线下”“督查+考评”三招齐发,注重在两新党建工作中抓重点、出实招、求实效,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硬件+软件”齐抓严管。坚持党建与发展不分家,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引导企业员工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的方针目标和经营全过程管理。同时根据经营特点,以强化组织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党建活动室和以属地党建员指导协助的模式,为企业党建工作增添助力,同频共振互助共赢。开展“党员找家,家找党员”活动,企业在招工、用工以及优秀员工评定、技术骨干提拔等方面优先录用提拔,引导隐形党员和口袋党员积极亮身份树形象,将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以来,新打造了10个两新组织党员活动室,8名隐形党员主动亮身份上岗。

  “线上+线下”双重纪实。借助万秀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微信群交流平台、八桂先锋APP、微党校等新媒体,开展“比一比、晒一晒、亮一亮”活动,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推介亮点、点评成效、查找短板,助推责任落实落地。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建设要求进行认真梳理,精心督导企业做细做实做好“三册三台账”,通过数据、文字、图片等方式对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全面写实。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在设计党建载体、建立运行机制、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探索创新,着力打造一批“树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红帆领航”“红色方阵”“红色商圈”等两新党建特色品牌,形成线上线下共同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督查+考评”抓实成效。由区委组织部、区两新党工委联合统战、民政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现场核实、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每月定期对两新党建工作的组织设置、活动开展、队伍建设、工作保障等党建工作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建立标准化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实行一季度一考评工作法,对党建工作重视、措施有力、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企业党组织给予表扬,并大力宣传推广经验;对工作不力,创建效果差的企业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力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出实效。活动开展以来,经辖区镇(街道)与两新党组织共同努力,全区已打造出12个示范点,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13个,大力促进了全区两新组织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