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玉林市福绵区以“四化”标准,抓好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
2018年08月02日 16:56:25 来源: 福绵区委组织部 作者:

  2018年以来,玉林市福绵区以精准化定位、专业化建设、品牌化服务、纪实化考评“四化”标准严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通过建示范、树典型、立标杆,示范带动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据了解,2018年,福绵区共申报了1个自治区级示范点,创建3个市级示范点,10个县(区)级示范点。

  精准化定位,夯实建设基础

  坚持把好示范点建设“入口关”,制定严格的筛选办法,对出资人(负责人)、高层管理人员和党员受到刑事处罚、党纪政纪处分或行业处分等情形的党组织,实行“一票否决”。多渠道、多方式筹集建设资金,采取“财政投入一点、党费支持一点、部门帮扶一点、企业补充一点”方式,共筹集40多万元建设经费,为两新组织党组织配齐基础办公设备,有力夯实硬件基础。同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镇党委—分管领导—示范点党组织书记”责任链条,强力推动示范点整体建设。

  专业化培育,建强党员队伍

  建立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实施“三结合”培训法,对示范点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全体进行轮训。实施“积极分子培优计划”,在企业一线甄选出20名业绩突出的骨干、技术能手,培育出10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建立“一个以上区直单位挂点包联、两个以上两新党组织策划发力、三个以上群团共同参与”的服务体系,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服务群众1200多人次。

  品牌化创建,丰富建设载体

  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实际,大力开展“党旗领航·助力扶贫”行动、“党建+互联网”行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行动等,不断激活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力,激发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内生动力,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纪实化考评,建立长效机制

  突出抓好考评考核,通过分类考评管理、质量动态跟踪、双色预警等举措,细化示范点申报6大条件、32项具体要求,确保考评精准发力。在“防瘫预警”机制基础上,建立“红黄”双色预警机制,对70—80分的示范点出示黄牌警告;对低于70分的出示红牌警告,约谈党组织书记,责令限期整改,如不能按期整改,由所辖党委依规撤销示范点荣誉。目前,该区有7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因此被取消示范点申报资格。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