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市吹响两新组织党建“百日攻坚”冲锋号
2018年08月29日 18:00:35 来源: 柳州市委两新党工委 作者: 李斌

  8月24日上午,为持续巩固和扩大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进一步提升全市两新党建组织力,柳州市召开2018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百日攻坚”推进会。

  今年是2015年以来柳州市第四次连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活动从8月上旬已拉开帷幕。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念好“五字”诀。

  念好一个“清”字。结合推广运用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单位登记年检、等级评估等工作,及时更新完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党组织覆盖和运行情况,做到“六个清”,即:经营运行情况清、员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党组织情况清、出资人(负责人)情况清、未建党组织原因清,为百日攻坚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奠定坚实基础。

  念好一个“实”字。着力扩大两新组织两个有效覆盖,持续用力抓好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倒排整顿;加大“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力度,力争确保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实体性社会组织有党组织,推动已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对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和新建的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都要及时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确保9月底前实现指导工作全覆盖。

  念好一个“常”字。结合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实际,大力开展创建“五星党组织”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和“岗位标兵”。同时,依托园区、社会组织管理机构集中打造一批集党组织孵化培养、党员学习培训、党建成果展示、综合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念好一个“强”字。通过单独组建、区域联建、挂靠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方式,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同时注重“大联合”向“小联合”、“联合建”向“单独建”的转变;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做到组建一个录入一个、验收达标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提高党组织覆盖率和覆盖质量。对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采取选派党建指导员联系服务、组建群团组织的办法,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念好一个“严”字。落实领导责任,抓好督促检查。通过自我对照检查、相互交叉检查、上级调研检查等方式,集中对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政策措施的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对财政支持、党费拨返、纳入管理费用、场所阵地建设等开展检查督查,切实推进解决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场所办事的问题。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