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百色市两新组织“四早”吹响主题教育冲锋号
2019年09月30日 09:24:32 来源: 百色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文鑫

  为扎实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色市两新组织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做到“四早”,吹响冲锋号,打好准备战。

  摸清实情“早调研”。为深入基层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找出短板、挖掘载体、寻找解决措施,百色市两新组织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兴调查之风”活动,精选调研课题,以推动工作为要务、以群众利益为导向、以党的建设为根本,聚焦抓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问题,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成立调研组赴12个县(市、区),深入67家民营企业调研,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为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参考。

  党工共建“早探索”。百色市结合实际,探索推行两新领域“五个共建、五个一百”党工共建工作新模式。今年8月召开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现场会,推动两新领域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形成“党建带动、工会能动、双向互动”的工作新格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两新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中开展不少于100场次宣讲活动。重点从基层一线优秀党员和劳模中组建“党工共建”宣讲团,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故事”为抓手,把党的政策主张传递给职工群众。

  聚焦问题“早排查”。今年8月,百色市根据自治区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有关文件精神,迅速在全市两新组织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工作。对覆盖企业数超过5户和覆盖社会组织超过5个的联合党支部、班子配备不齐、活动不能有效开展的党支部进行任务分解,细化清单,强化整改,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全面实施“早谋划”。根据上级党组织指导意见,结合实际谋划制定全市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引导各级两新组织结合实际,以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为契机,硬化措施,挂图作战、按表推进,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百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 之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