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曾万明强调:担当实干 善作善成,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质量
2019年11月11日 11:30:18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作者:

  11月7日,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交流经验、研究问题,部署推进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两新组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两新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曾万明指出,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成立以来,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了专责机构、专职力量,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健全工作体系和政策制度,扩大“两个覆盖”,强化基础保障,发挥实质作用,步入了创新发展的“快车道”,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运用好、发展好。要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生命线,找准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方位;以激发活力、发挥作用为着力点,引领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以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为重要方法,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形成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曾万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两新组织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善作善成,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质量,奋力推进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内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突出抓好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集中培训,深入推进两新组织职工群众学用实践,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二要突出强化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的政治建设,在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三要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突出抓好党组织组建和优化调整,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在两新组织中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力度,选好用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在覆盖质量上有新提升。四要着力激发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活力,建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健全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制度机制,创新党组织活动的内容方式,在作用发挥上有新提升。五要认真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齐抓共管,加强分类指导,在组织领导上有新提升。六要不断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投入支持力度,加大经费投入,强化工作力量,加强场所建设,在基础保障上有新提升。

  曾万明强调,要继续扎实抓好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持续用劲抓好检视整改,积极主动抓好查漏补缺,着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把这次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转化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经常性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二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通知,并为示范点单位进行了授牌,南宁市委组织部、柳州市委组织部、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党委、祥浩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4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莫达流主持会议。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等区直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党委组织部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行业(综合)党委负责人,以及部分第二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