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武宣县:强化“三个完善”巩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成果
2019年12月13日 17:36:35 来源: 武宣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来宾市武宣县根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具体任务,着力在两新组织完善党组织覆盖、完善阵地建设和完善示范引领等三个方面下功夫,逐步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完善党组织覆盖,实现应建尽建。武宣县各基层党(工)委开展动态集中摸排,及时更新两新组织台账,做到对两新组织底数清、经营状况清、员工人数清、党员人数清、党组织设置清、业主身份清,厘清党建工作空白点,结合上级指标和实际情况,进行按需分配。同时,按应建尽建的原则指导各基层党(工)委积极对接两新组织,对具备单独组建和联合组建条件的党组织及时进行组建,对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宣传党的政策,指导群团活动,实现党的工作覆盖。2019年11月,武宣县新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5个(其中非公党组织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3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8.55%,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4.74%,派出党建指导员共145人。

  完善阵地建设,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对照自治区、来宾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根据2018年工作实际,制订《武宣县2019年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计划》,重点在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员作用、开展达标创优活动方面细化具体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完善两新组织工作清单。同时加强对党组织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按期换届选举的情况开展检查,对“关、停、并、转”的两新组织,及时撤销党组织,并按照联建“1+N”的模式进行整编。严格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抓好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2019年,武宣县在两新组织骨干中发展党员1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名。

  完善示范引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今年,武宣县仙城中学党支部被评为第二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武宣颐宣互联网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武宣县小红帽幼儿园党支部被评为第二批来宾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通过重点抓示范点建设,做好典型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管理体系,以点带面,以先进带动后进,在两新组织党组织树立好榜样,引领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争先进、创一流,增强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促进武宣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