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贺州:两个“小个专”党建工作荣获示范点称号
2019年12月13日 17:36:34 来源: 贺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毛燕平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确定了30个“小个专”党组织为自治区首批“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沙田工商所小个专联合党支部、八步区城西工商所小个专联合党支部位列其中,成为引领广大“小个专”领域党组织争先进、创一流的典范。

  近年来,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非公经济发展“红色引擎”,积极培育和发展“小个专”党组织,并成功组建了贺州市“小个专”党建联盟,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学有标杆、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的思路,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非公经济发展之中,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行动为载体,全市100多户“小个专”党员经营户亮出“共产党员”标识、身份,促使“小个专”党员做文明、诚信、守法经营的标杆,充分发挥了“小个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业创新发展注入生机活力。截至11月,全市参与“党旗领航·诚信经营”活动的“小个专”党组织53个,党员197名。

  把思政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今年来,贺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小个专”党员参加《全力东融与企业营销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党员进党校、支部书记轮训等,组织10期培训,共有156人次参加了培训,通过教育培训使“小个专”党员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不断建强组织体系,壮大组织力量。通过实地走访和发动,把散落在商海中的党员找回来。截至目前,全市“小个专”党组织达60个,正式党员105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名,新发展党员8名,转预备党员3名,建立流动党员名册80名,实现了“小个专”党组织的高质量覆盖。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