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曾万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 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04月10日 10:56:43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作者: 桂祖轩

4月8日至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深入柳州市产业园区、企业车间和城市社区开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党支部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等情况专题调研,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曾万明一行首先来到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考察调研智能交通产业发展情况。园区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车间生产、工地建设正在安全有序开展。曾万明指出,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既要“有中出新”,更要“无中生有”。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部署要求,大力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要注重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并举,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在推动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加强党建引领改革发展,铸造国企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在广西柳工集团、柳州东城集团,曾万明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党建引领国企发展等情况介绍,与企业职工代表谈改革、话创新。他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发挥好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和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建强企业领导班子。充分调动企业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积极稳妥地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加快推进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提升企业自身活力和竞争力。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建立健全集聚人才、用好人才的体制机制,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曾万明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党员活动室等,了解党组织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党员代表等进行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慰问。曾万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服务、扶持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切实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党支部建设。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遵循,既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当“主心骨”,与全体职工一起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4月9日,曾万明前往柳州市城中区沿江街道金泰苑社区考察调研,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介绍,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党员发展等情况。金泰苑社区创新通过“四事分流”“五种办法”工作运行机制进行社区分类治理,在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曾万明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优势。统筹居委会、物业服务公司、业委会、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坚决筑牢社区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以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随后,曾万明来到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调研了解柳州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筑牢廉洁从政的制度防线;要驰而不息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从严从实从紧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莫达流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