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南宁宾阳县:实施“星级支部”创建工程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06月09日 10:51:28 来源: 宾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4月30日,南宁市召开两新党建工作联席(扩大)会议暨“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凝聚共识,深入推进“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全力推动抓两新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宾阳县:实施“星级支部”创建工程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宾阳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敢闯敢试,率先实施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领导班子战斗力为核心内容的“星级支部”创建工程,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实施人才培育工程中提升能力。以“星级支部”创建为推手,抓实党员队伍教育管理。通过“双推双培、交叉任职”等方式,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全县89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兼任企业单位行政班子成员,占比72.36%;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推动62家300多名企业党员骨干积极参与企业技术改造和项目创新。


举办湖南大学·宾阳县两新组织党建专题培训班


加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骨干党员的教育培训,每年由县两新党工委统筹举办区外高校培训班、区内县级主体班等,对支部书记、骨干党员开展培训;组织开展“激活力·促提升”党建交流活动,推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


宾阳县两新组织开展“激活力·促提升”党建交流活动

二是坚持典型引领,在实施示范品牌创建中锻造品质。按照“两核三线”示范体系总体布局,大力打造党建示范点。每年投入50多万元经费,共打造炮龙协会党支部自治区级示范点1家,黎塘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桂合丝业党支部等市级示范点3家,北高中学、博爱医院等县级示范点29家,创建“党旗领航·活力商会”等党建品牌45个。黎塘商会成为南宁市唯一荣获全国“四好商会”单位,“宾阳炮龙”走出国门,参加新加坡“妆艺大游行”活动,各地单位到宾阳考察交流20多次,《广西日报》《南宁日报》分别在头版对宾阳两新组织作了专题报道。


北高中学学校党建宣传栏

三是坚持思想引领,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中彰显作用。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强化两新组织社会责任担当,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全县80多家两新组织结对帮扶48个贫困村;组建“就业扶贫”车间19个,扶贫生产线20条;培育贫困村地方特色品牌15个,农产品销售1.2亿元。

宾阳县茧丝工贸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230多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服务道路运输企业79家、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2万多家、重点企业125家复工复产;全县两新组织累计捐资捐款共计680多万元,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作出积极贡献。

黎城医院为洋桥镇东黎小学捐赠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