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两新组织:我们的2020
2021年01月04日 13:00:54 来源: 万秀区委组织部 作者: 何展锋 宾月梅

 2020年是个值得我们铭记的年份。

 这一年,我们齐心协力抗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万秀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快速行动,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战“疫”一线,踊跃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中显担当勇作为,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两新组织助力疫情防控累计投入资金超500多万元,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奋力拼搏,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最前线。

  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这一年,我们铆足干劲抓发展。全面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严峻考验下既保障了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最硬核的举措助力万秀区经济稳定增长。2020年,万秀区新增规上企业7家,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9.4%,预计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

  企业为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一年,我们锤炼党性践初心。依托万秀区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我的忠诚观”微党课等活动,把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相结合,推动党员教育进企业,激发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三威公司党委书记方凤超、宝石商会党支部书记宋志彬2位同志被聘为万秀区委“党的建设宣讲团”成员,结合其公司发展历程和个人成长经历,在企业宣讲党课,带动更多“企业党课”“车间党课”开讲,推动两新组织党员党性锤炼纵深发展。

  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这一年,我们脱贫攻坚见真情。积极参与“四联四促”“村企共建”“党旗领航”系列活动,与村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结对共建,从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产增收,构建互动互促的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格局。富郢公司、鲜品荟、大乐购等企业与村合作社组成销售链,依托农村智慧党建平台、“西江乡上”、“同城通”等网络销售平台,帮助村集体及村民销售各类农特产品价值达200多万元,惠及群众4000多人次,其中带动500多名贫困户增收。

  开展乡村振兴“村企共建”活动

 这一年,我们示范引领促提升。继续擦亮“红帆引航”两新党建品牌,年内4家企业党组织成功创建城区级示范点,3家企业党组织正在申报创建市级示范点,三威公司党委获评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两新组织、商家志愿加盟“党建益联盟”,企业党员、职工按职责和特长开展公益志愿服务,为万秀区推动党建引领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甜蜜家公司列为自治区推动地方特色食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现场会参观考察点,茂圣公司获评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单位。

 这一年,我们百日攻坚硕果丰。持续加强党组织的培育和孵化,年内单独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23个,发展党员1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4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48人。加强农村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切实抓好镇商会、农村专业合作社、农村企业的“两个覆盖”工作。建好用好两新组织党建阵地,通过“四联四促”、党员先锋指数管理等载体,增强企业出资人认同感和党员归属感,促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

  党支部揭牌成立

 展望2021年,我们使命在肩!当繁华和热烈重回生活的选项,我们将努力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和共赢,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