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南宁市:配发两新组织“e卡通” 支部生活常伴左右
2021年01月22日 10:02:47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

  为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支部生活质量,近些年来,南宁市探索建立“一卡一证一微”制度,通过配发“e卡通”“多重组织生活证”和推广党支部“微党课”工作法,切实让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有实效。

  通过为全市3280个两新组织基层党支部配发党支部组织生活“e卡通”,该市督促每名党员学好用好,确保组织生活的目标要求、业务知识落实落地、入心入脑。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统一设计的党支部组织生活“e卡通”,是一张记载组织生活目标要求、业务知识二维码的信息卡片。党员通过手机扫描卡片二维码即可掌握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的具体要求,并完成“打卡”记录。

  为解决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正常的问题,该市给全市4780名两新组织流动党员配发“多重组织生活证”,并实行统一编号管理,鼓励、引导流动党员持证到流入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或流出的属地党组织,就近参加多重组织生活,提升流动党员群体归属感、荣誉感。如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灵活运用流动党员“多重组织生活证”,促进各流动党员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走在前头,争做遵纪守法、诚实劳动的模范。

  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阵地少、党员集中难等问题,该市精心打造党支部“微党课”,按照小型、灵活、方便原则把党课“搬”到党员集中的企业车间、田间地头等生产一线,组织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高等院校师生、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到现场授课,鼓励支部党员上讲台分享感悟。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工地党课”“车间课堂”等914期,评选出《有一种奋斗叫脱贫攻坚》等67个优秀“网络微党课”,打造“永不下课的网络微课堂”。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