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1年07月27日 15:36:16 来源: 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李咸艳

  扬帆逐梦迎百年,不忘初心颂党恩。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7月23日下午,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南药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情景党课在桂林市七星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桂林市有关部门及全市部分两新组织代表和桂林南药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桂林南药党委书记王文学对各级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和使命,赋能工作与实践。他表示,桂林南药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以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推进国际化发展目标,助力桂林经济发展。

  七星区委副书记何涛表示,七星区始终坚持“党建强 发展强”的理念,大力加强园区建设,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发展带动区域经济。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力争在两新党建工作、乃至全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好成效,为服务桂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兵指出,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大家要认真学习、主动融入,从党史学习中寻找初心源泉和汲取智慧力量,激发“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热情。近年来,七星区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南药党委坚持党旗领航的思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她表示,桂林两新组织的发展史是百年大党波澜壮阔辉煌历史的组成部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戮力同心、奋进前行,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两新智慧力量。

  活动以情景党课形式开展,生动的舞蹈表演再现二万五千里的铁血历程,讴歌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倾情朗诵《血色湘江》更是在一词一句中道出了那悲痛惨烈的一战,道出了红军将士初心如磐的革命信仰和力量。合唱的形式演绎红歌《万泉河水清又清》,悠扬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军民一家亲的团结。“我承诺,爱岗敬业,强国有我!”“我承诺……”,五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做出承诺,许下旦旦誓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新的百年,永远跟党走。

  活动的最后,中共桂林市委党校青少年培训部主任莫桂烈老师带大家走进湘江战役,通过分享《从湘江战役中汲取精神力量》,走进了那段感人又振奋的历史,同时也启发党员们用赤诚之心感受革命精神、感恩革命烈士,并将忠诚、奉献、担当的精神延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创造更美好地未来。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