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七星区举办“童心向党·以茶传情”红色茶文化公益活动
2021年08月11日 18:24:50 来源: 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李咸艳 潘文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8月7日,桂林市七星区新联会党支部携手秀峰区新联会党支部在漓东红色e家园举办 “童心向党·以茶传情”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茶文化公益课。

  课堂上,主讲老师将茶文化精神迁移到红色文化中,提炼出“为人民服务与利他”精神内核,列举“我们同龄的小英雄——潘冬子和放牛娃的故事”,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党史小故事线索,与优秀传统文化茶艺教育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茶文化作为中国一种传统文化,包括茶饮、茶俗、茶礼、茶艺、茶道等五个层面,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品茶饮、听茶俗、学茶礼、观茶艺、悟茶道的形式,对中华茶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从“苦到回甘”中坚定了“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成长方向。

  现场,小朋友们还观看了大型记录片《红色传奇》,通过艺术作品宣扬抗日精神,唤起民族觉醒。“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更深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鼓励引导学生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激发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七星区新联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