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华柳联合党委:坚持党建引领 “三心三促”助推企业发展提质增速
2022年03月11日 10:49:55 来源: 柳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柳州华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2010年4月成立党支部,于2018年6月升级为柳州华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2019年10月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党组织成立以来共发展党员36名,2021年培养了积极分子11名。华柳联合党委立足公司实际,坚持以凝心促队伍建设、匠心促企业发展、贴心促履行社会责任为抓手,秉承“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党建理念,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融合点,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凝”心促先锋模范队伍

  建立党员成长激励快乐积分制,为工作期间在技能比赛获奖、获得职业技能证书、参与公益活动等的党员进行积分,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举办红色教育、生日祝福会、职工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并定期邀请党校教授、党建名师、共建单位到公司指导工作,开展员工关怀和谈心活动,做有“温度”的党建,形成业主职工同心、党群组织同力、工作目标同向的红色文化,凝聚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把党的领导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将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才,现高层领导班子全部为党员,中层管理人员17名党员,占中层管理人员58%,努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前站、靠得住、有凝聚力的先锋模范骨干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匠”心促企业发展

  华柳联合党委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在推动党建与企业中心业务深度融合上勇于探索实践,让党建工作成为推进发展的“红色动力”。通过增强思想文化凝聚力、激发职工队伍创新力、提升管理质量引领力建设,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以服务群众为依托,结合公司特点开展汽车销售竞赛、维修技能比赛、积分快乐会议等多种活动形式比能力、比作风。通过党建搭台成立“党员诚信福利店”,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为党员提供商品优惠福利政策,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发展氛围,提升企业品牌服务认知,2021年成立“党员诚信福利店”以来,吸引党员到店消费累计192单,让利总额共计12万元。

  坚持党建引领“贴”心促履行社会责任

  坚持服务群众“一盘棋”,探索“党建+公益”活动,与联建单位、街道、社区多级联动结对,开展丰富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彰显反哺社会的企业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河南洪涝灾情时,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公司联合党委持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组织党员、公司客户参与爱心送考、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等公益活动,到辖区13个村屯社区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困难学生等55人。深入融水县大浪大新村、三江富禄乡仁里村等贫困地区开展帮扶活动,签订帮扶协议,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树立“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形象。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捐款救灾等社会公益捐款捐物累计100多万元。

  华柳联合党委通过以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前提,积极拓宽思路,创新方式载体,用“心”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互融合,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和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助推企业发展提质增速。2021年,华柳联合党委书记韦柳华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广西百名表现突出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