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市“小个专”党委:“党旗领航”点亮“放心消费”
2022年03月24日 18:21:53 来源: 柳州两新党建 作者:

  近年来,柳州市“小个专”党委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党旗领航·诚信经营”“党旗领航·放心消费”“党旗领航·诚信用工”等一系列活动,以党支部为依托“凝心”,以党员示范带动“聚力”,充分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经营户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注入“红色能量”。

  出台工作方案,营造良好环境

  下发《关于开展“党旗领航·诚信经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引导“小个专”党组织深入开展以“三亮”为载体的“党旗领航·诚信经营”活动,组织党员经营户在门店统一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公示牌、张贴《共产党员示范店承诺书》,实现亮牌经营。引领“小个专”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党员的服务能力,弘扬诚信精神,焕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全力打造社会满意、群众放心、消费安心的良好环境。

  ▲鹿寨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共产党员示范店”授牌仪式

  培育党建品牌,推动创先争优

  以“诚信优质之蓝”为党建品牌的主要内容,结合县(区)党建特色及突出优势,指导各县(区)“小个专”党组织在“五彩小个专·展先锋本色”党建品牌引领下开展品牌创建活动。指导城中区结合商圈密集、发展成熟度高的优势,培育“放心消费”党建品牌;指导柳州家居博览中心党支部打造“诚信家居”党建品牌,专业市场内的200多家商户积极参与诚信商户创建活动。2021年,通过开展“党旗领航·放心消费”活动,共215个“小个专”党组织、1200名“小个专”领域党员参与到“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中,创建放心消费街区63个,实现了“身份亮起来、投诉降下来、市场火起来”的目标,“小个专”党建活力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第一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企业

  加强宣传引导,助力诚信用工

  组织“小个专”党组织广泛开展“党旗领航·诚信用工”活动,并与“小个专”签署《用人单位诚信招聘承诺书》。利用非公宣传月、法制宣传日、3·15活动日等,进校园、进街道、进社区、进村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共组织开展大型现场活动20场,举办各类维权教育大讲堂11场,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维权意识。组织开展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连续三年获得国家部委通报表扬。

  ▲与“小个专”经济组织签署《用人单位诚信招聘承诺书》

  下一步,市“小个专”党委将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继续在全市培育创建“五彩小个专·诚信优质之蓝”党建品牌,持续开展“党旗领航+”、党员“三亮”等系列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