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王维平: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25日 09:42:29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作者: 桂祖轩

  3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召集人王维平主持并讲话。

  王维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城区、街道、社区考察调研,从地位作用、目标要求、宗旨原则、路径方法、基础保障等方面,对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怎样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等根本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机遇和挑战、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

  王维平强调,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按照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要求,以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健全完善城市基层组织、基层治理、资源配备、服务群众、基础保障等“五大体系”,筑牢党在城市基层治理的战斗堡垒,健全和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开展推进城市基层政策项目资源整合、提高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试点,创新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持续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起来。要勇于探索实践、善于总结提升,坚持守正与创新、分工负责与协作配合、分类指导与整体推进、工作落地和建章立制相统一,使城市基层党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