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开展“携旅奋进 政企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4日 21:52:24 来源: 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李咸艳 唐艳莉


  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开展“携旅奋进 政企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七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唐初开,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陈天明,17家旅游企业、金融机构、酒店餐饮企业、商超企业、网约车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座谈研讨和实地参观两个部分。座谈会上,参会旅游行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旅游市场现状,就旅游行业存在的困难和如何有效推动旅游市场复苏等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目前旅游行业重振旗鼓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不足、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跨省游客对广西防疫政策的不了解。要实现旅游行业复苏,既需要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也需要金融机构的鼎力支助,更需要企业自身积极造血自救。

  各企业纷纷通过创新创意思维实现企业发展、确保员工收入,例如桂林风行天下旅游公司通过与汽车4S店、房地产销售中心开展联建合作,帮助公司导游在汽车和商品房销售行业中找到工作,在非常时期保障员工生活来源。桂林市莲花源生态农业旅游发展公司通过抓住在校大学生消费、传播生力军作用,利用网络传播增加曝光率,促进内循环市场发挥主战场作用。

  针对参会旅游企业负责人发言的问题,陈天明局长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于七星区权限以外无法解决的问题,与会职能部门表示将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就资金困难问题,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桂林分行高新支行现场宣讲贷款政策和贷款条件,竭尽全力为旅游行业复苏保驾护航。

  唐初开副部长指出,当前困难形势既是一种冲击和挑战,也是旅游企业和行业修炼内功的契机,面对困难,我们要迎难而上,抓住“空档期”,适应新形势,瞄准大市场,拓宽消费群体,推进旅游服务水平提质升级,政府与各企业一起要创新务实、精准施策、用好党员、科学应疫,在畅通旅游市场循环、扩大旅游消费上下足功夫,铆足干劲复工复产,为“旅游复苏再启航”积蓄力量。

  会后,企业代表实地参观“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深入了解我区文化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现状,为旅游市场内循环打基础。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目前经营举步维艰,在这个时候我们尤其需要提振信心,今天这场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暖心,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全区旅游行业企业的“掌门人”齐聚一堂,听取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困难、共促旅游行业复苏,以实际行动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