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2022年06月27日 20:11:11 来源: 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潘文萍

  近日,广西桂林市连续暴雨,面对严峻汛情,桂林市七星区两新党组织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与洪峰较量、与风雨拼搏,筑起了守护群众安全的“红色堤坝”。

  “你不走,我不走”,抗洪一线中饱含与群众共进退的为民情怀;“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尽管不是无所不能,但也要竭尽所能”“业主别怕,我划皮划艇带你回家”,兴进物业团队为业主保驾护航;“你若不便,我背你一程”,富翔鸿基物业以“背”为桥,为老人、小孩充当摆渡人;“一定要确保汛期‘菜篮子’‘果篮子’保量供应,价格稳定”,万禾集团党总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桂林人民的“菜篮子”“果篮子”安全... 在抗洪一线,七星区广大两新党组织战斗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为避免业主车辆被浸泡或误入围挡区,兴进公司党支部有着13年党龄的退役军人陈超带领支援队伍驻扎抗洪一线,持续奋战了30多个小时。“即使没有物业的职务,作为普通市民我也愿意加入到抗洪抢险的任务中,因为我是党员,我要冲锋在前”陈超说。

  面对暴雨,南药党委口服制剂生产制造中心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组织人员冒雨赶赴制剂大楼开展检查和防范工作,在楼顶齐力铺设雨布遮盖建筑伸缩缝、风管、泄爆口等设施,防止雨水渗漏。

  万禾集团旗下配送中心在自身遭受灾害的情况下,紧急启动备用场地,在市场开辟专属配送区域进行农产品分拣、配送,实现专人专车采购,调动14辆自有配送车及公司行政用车,组织配送驾驶员23人,克服市区道路积水严重困难,优化配送方案,确保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到位。

  “住宿舍的同志,现在有空的过来帮转移一下物资,运到二楼走廊!不强求,方便的就过来搭把手。”三金公司党员冯志坚一边带领车间人员转移物资一边急切地在群里发出求援信息。10分钟后,在宿舍休息的党员、员工冒着大雨来到操作间,加入到转移物资的行列中。经过大家的努力,成功转移出4428包西瓜霜清咽含片半成品,尽最大努力为公司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 之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