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贺州市:“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助发展
2022年07月19日 10:15:38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今年领办了生态蛋鸡养殖项目,现在有规模蛋鸡500只,土鸡200多只,预计年内能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8万元。”近日,在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忠平村蛋鸡养殖场里,正忙着喂鸡的村党组织书记李安华欣喜地说。

  平桂区公会镇忠平村党组织书记李安华正在蛋鸡养殖场里喂鸡

  今年以来,贺州市实施“书记领办”党建项目行动,通过书记挂帅、项目化推进,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助力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围绕中心工作领办项目,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通过“上级点、基层提、组织定、书记选”,将阵地建设提质行动、集体经济发展、“红链兴农”等重难点或创新性党建工作作为重点选题,纳入“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库。目前,共确定项目408个。

  实施挂图作战攻坚项目,按照党建项目的难易程度,制定作战图,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梳理细化为7大项45小项任务清单,对落实重点项目中涉及的人、财、物等困难,通过书记带动、组织部门推动、承建部门拉动,整合各级财政资金投入党建项目建设。目前,共帮助协调解决问题350多个,推动8个停工项目复工复建,新建或改扩建项目29个。

  制定重点项目动态督办制度,对成效明显、特色鲜明、党员群众反映好的党建项目,在党建工作专项考核中优先给予加分;对进度缓慢的,由上级党组织书记直接约谈责任人,倒逼责任、督促项目落实。目前,提拔晋升7名抓党建项目成效明显的县乡党(工)委(党组)书记,对19名推进党建项目工作不力的县乡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谈话提醒。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