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来宾市:“基层找答案”助企纾困解难
2023年07月20日 18:48:13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来组轩

  “走出办公室,到基层找答案。”中央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以来,来宾市各级党政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三大工作重点,寻找破解问题答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近日,在位于来宾市兴宾区的新三智慧农业小平阳示范基地,果蔬自动化生产大棚、自动化分拣仓库、冷链冻库配套完备,工人盯着电脑屏幕获取作业任务,轻点鼠标就可实现对农作物的管护作业。

  此前不久,这里还只是一片平地。项目于2022年10月落户开建后,今年4月就已青瓜满棚。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来宾市、兴宾区党政负责人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现场办公,解决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插花地流转、线缆迁移等实际问题,使项目建设得以迅速推进。

  “今晚我们先把水及时排出,明天相关部门下来研究长远排水问题……”6月24日晚,因强降雨,基地几个大棚透水。企业主向项目服务专班求助,半个小时后立即获得挖掘机支援,将沟渠疏通,化险为夷。次日,水利设计单位的专家立即上门服务。“如果没有党政领导的重视,没有专班的高效服务,这次洪涝对我们的影响,真是不堪设想!”来宾市新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振海说。

  在深入一线的行动中,来宾市各级党政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把群众遇到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

  一个电话打过去,泵站就给下游农田放水;旧水渠修复通水,村民插秧比往年早了大半个月,很多撂荒地得以耕种……近来,随着桂中治旱工程建成通水,来宾对工程“建—管—用”调查研究的推进,让这个“国字号”工程逐渐发挥好效益。

  为做深做细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来宾市委还针对调查研究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挂账销号,并以此作为大兴调查研究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