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广西百色平果市:打好“三张牌”吸引青年人才
2023年07月20日 18:56:08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连日来,广西平果哈嘹足球俱乐部在紧张备战,准备迎接7月16日新的一场中甲主场比赛。球场之外,众多的青年人正在报名参加球赛的志愿服务。志愿者陆星园已经服务了多场中甲比赛,7月12日,他说:“平果是全国唯一的足球‘双甲之城’,作为在这里成长的年轻人,我们有责任向全国球迷展示平果的美好形象。”

  近年来,百色平果市聚力实施“平果青年工程”,打好“政策牌、情怀牌、服务牌”,以“更友好的平果”吸引青年,吸引“更有为的青年”建设平果,让青年和城市在双向奔赴中共成长。今年4月,该市被确定为广西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域第一批试点。

  打好“政策牌”聚集青年人才

  平果市从加强青年思想、完善青年教育体系、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加强青年权益保障、推动青春建功等方面出台20项政策,助力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该市聚焦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体教振兴,出台足球产业、再生铝产业、乡村振兴等领域专项人才政策。特别是发挥铝产业的磁场效应,推行“人、财、项目”打包引进模式,在工业区集聚铝产业技能人才近2000人。

  打好“情怀牌”增强城市认同感

  平果市组建“果果青年宣讲团”,深入青年群体讲好平果红色故事、奋斗故事、文化故事,帮助青年了解家乡历史文化。组织返乡大学生参观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工业振兴、非遗文化等基地,引导青年感知平果发展。设置“创文明城市”“中甲足球赛”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青年在平果追梦圆梦注入“可触摸的情怀”。

  打好“服务牌”为青年纾困解难

  在青年教育、就业、住房、婚恋等方面,实施青年发展友好型建设“实事项目”29个,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宜业宜居环境。该市常态化实施“心守家园”“情暖童心”等公益项目,多方筹措社会资源帮助青年就学就医就业;依托创业培训机构、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为有需求的青年提供初创扶持、技能实训、创业孵化、市场拓展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