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河池市:干部“沉下去” 服务“送上门”
2023年07月20日 19:06:03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目前公司最主要的困难是员工宿舍紧张,现在急需建设新宿舍楼,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用地问题……”近日,都安新杰潮玩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志光向前来调研的工作人员反映企业面临的困难。

  助企服务员到都安新杰潮玩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日前,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牵头,从县直有关单位抽调懂实体经济、综合能力强、理论水平高的干部组成36个调研服务小组,对该县72家工业、农业、服务业重点企业和68个重大项目开展调研服务,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一个个摆在调研服务小组面前。

  该县成立常态化服务专班,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随时研究、随时调度、随时解决,真正做到把政策、资金、服务“送上门”。调研服务小组根据调研结果,牵头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让银行走进企业,送服务上门,解决企业资金问题;针对一些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推荐都安城北安置区的人员到企业务工;针对企业用地需求,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走流程尽快解决。

  “调研服务小组的同志进车间、进厂房、进工地,实地察看、认真走访、仔细记录,和我们共同研究、梳理问题,寻找对策,很快就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资金短缺等问题。”7月9日,广西密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都安瑶族自治县目前已解决好上峰水泥公司的林地报批、西江鱼峰水泥公司的粘土矿山和“半边山”整治、春旭新材料公司的矿山和用地审批、乐宜电子玩具公司的二期用地规划审批、海岳运动器材公司扩大产能的生产厂房困难等问题,有效促进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此外,该县协调解决好康音电子有限公司、澳都农牧公司、广西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用工难、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6月底前,调研服务小组已经基本把72家重点企业和68个重大项目走了一遍,大家在服务壮大实体经济上共向发力、形成合力,努力开创都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都安瑶族自治县一位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