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市:在招商引资一线历练干部
2023年08月15日 15:33:09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去年以来,广西防城港市坚持在招商引资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通过精准选派一批、建库储备一批、择优提拔一批,切实打造一支懂市情、熟政策、会招商、善服务,堪当防城港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

  结合产业结构特点和优化升级需要,组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大西南4个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组以及15个产业链招商小组、7个定向招商专班。按照1名正处级领导、2名副处级领导和3名年轻干部的结构,在全市范围精心挑选每个驻点招商联络处的人员队伍。将市县两级队伍混合编组、合理搭配,推动形成全市职能部门高效联动、市县两级资源共享的招商引资模式。目前,选派在招商引资一线的各级干部达1200多人,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签项目投资总额614.33亿元,同比提升136.76%。

  建立“一线观察员”机制,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干部科室挂钩联系相关工作专班,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适时派出工作组深入招商引资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表现、能力素质、责任担当、工作实绩、纪律作风等情况。把“承担了什么风险、破解了什么难题、干成了什么实事”作为甄别干部的重要标准,通过“四不两直”方式,采取个别谈话、收集群众意见、实地印证等方法,在推动发展的最前沿摸清摸透干部综合表现。根据一线工作实绩和日常跟踪了解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按照中长期培养、近期提拔使用等健全完善招商引资一线干部储备人选信息库,分类动态储备新型工业、生态建设、生物医药和全域旅游等方面优秀干部215名。对在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一线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实践证明优秀的干部,及时安排到重要岗位。今年以来,在招商引资一线提拔为处级干部的有24名,占提拔重用总数的75%,营造了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桂两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