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党群小阵地 服务零距离
2023年08月15日 16:01:5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自从秀岭屯党群服务站成立以来,党员为民服务的意识明显增强,村民参与屯内事务决策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现在屯里的矛盾纠纷减少了,卫生环境改善了,干群关系更加和谐了。”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新桥社区秀岭屯党支部书记周亚平说。

  为有效破解自然村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今年以来,福绵区通过政府支持一点、村里集体经济出一点、企业乡贤赞助一点、群众自发捐一点等“六个一点”的方式,建成6个集党群活动、教育培训、协商议事、志愿服务、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自然村党群服务站,凝聚党组织资源、力量,进一步提升服务,实现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

  “以前需要到村委才能办的事情,现在只要走几步路到服务站就可以办了,真的非常方便。”福绵区福绵镇良表村塘表屯的村民陶德说。

  服务阵地解决了,人员力量更不能落下。福绵区通过设立自然村党群服务站“党员先锋岗”,根据党员实际及特长,分类设定理论政策宣传岗、党务工作监督岗、矛盾纠纷调解岗、社会治安维护岗等岗位,243名党员定时定点为自然村村民提供服务2450余次,解决就业、就医、出行等村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334件,打通了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最后一米”。据了解,该区2023年第二季度自治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民调得分100%,并列自治区第1名。

  此外,福绵区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引导3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社区党组织、教育系统党组织和两新领域党组织与各屯级党支部结对共建。目前,帮扶支部开展帮扶活动246次,为受扶支部上党课172次,办好事实事121件。

责任编辑: 桂两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