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重点课题中期交流研讨
2023年09月13日 18:52:35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作者:

  8月23日至24日、29日至30日,广西党建研究会在南宁、柳州分批分片召开2023年度重点课题中期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年度重点课题研究。

  广西党建研究会副会长苏满勇和顾问韦刚强、李喜朝、贺先平等出席南宁片区会议,全国党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特邀研究员唐秀玲与广西党建研究会顾问陈林杰、余可进、王波等出席柳州片区会议,40个重点课题的课题组骨干成员参加研讨。会议采取“小组交流研讨+集中指导点评”形式进行,40个重点课题分两个片区,每个片区各分成4个课题小组。各课题小组第一天自由交流研讨,相互挑“毛病”、找“病因”、提“良方”,第二天请专家顾问对课题报告逐篇进行指导点评,提出意见建议,为课题组成员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各课题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五字诀”,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工夫,有效促进研究报告质量提升。要牢牢把握正确研究方向,坚持党建研究姓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着眼政治大局、突出政治要求、把握政治方向、重视政治效果。要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将重点课题研究同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调查研究工作实践。要牢牢把握科学研究方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深入分析问题实质,增强研究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切实加强研究交流互动,认真对待专家顾问和其他课题组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消化交流研讨成果,把思想碰撞的成果有效体现到研究报告的修改完善中。要牢牢把握研究质量要求,围绕重点问题再次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切实增强课题研究报告的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要切实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边研究、边转化,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 桂两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