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柳州市鹿寨县举办“凝‘新’聚力·情暖中秋”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11:17:57 来源: 鹿寨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工作,9月22日,鹿寨县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鹿寨镇党委在鹿寨镇城东社区“新字号”红色驿站举办2023年鹿寨县“凝‘新’聚力·情暖中秋”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活动,40余名外卖员快递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广西鑫润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鹿寨县久元养老公寓党支部为外卖员快递员们准备了月饼、保温杯等慰问品。鹿寨县公安局、人社局分别对新就业群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社保参保业务培训。最后,参加活动的外卖员快递员积极响应倡议,签署了“争做一心向党的拥护者、城市治理的参与者、志愿服务的示范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的志愿承诺。近年来,鹿寨县全面贯彻落实加强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领、关爱凝聚和服务保障,推动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完善工作机制

  制定《鹿寨县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形成由鹿寨县委组织部(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牵头抓总、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具体推动、属地党(工)委兜底管理、平台企业直接负责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体系。组织力量开展新业态领域大排查,对新业态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掌握企业及党员最新情况,推动党组织应建尽建。

  持续加大关心关爱

  在鹿寨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网点站点打造了7个“新字号”红色驿站,为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休息歇脚、应急充电、爱心药箱等服务。开展系列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活动,为46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送清凉”慰问、免费健康体检等服务。各业务部门深入新业态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交通道路安全、工伤保险等知识宣传培训21场次,切实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引导参与基层治理

  发放《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倡议书》500余份,鼓励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充分发挥走街串巷、熟悉地情人情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做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突发事件及时报告,社情民意及时传达。超500名新业态从业人员在防溺水、防一氧化碳中毒、社区环境整治等方面主动献计出力、担当作为,通过爱心配送、隐患报送、文明随手拍等方式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220余次,新就业群体逐步成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有力“新兵”。

  下一步,鹿寨县将继续加大新业态领域党员培养和党组织组建力度,丰富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活动载体,不断团结服务联系新就业群体,为鹿寨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