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百色市右江区:建强管好用活社区党校
2024年01月18日 16:14:4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近日,百色市右江区百城街道党员黄丽红翻开自己的党员学时登记卡,查看今年在社区党校的学时记录。“我每个月最多学12个学时,最喜欢红色课堂、方言课堂,不仅让我学习到党的创新理论,又能让我使用方言和群众交流。”她说。

  右江区推进街道社区党校规范化使用管理,着力在“搭建学的平台、强化学的机制、用活学的形式”等措施方面下功夫,持续建强管好用活13个社区党校阵地,让社区党员在家门口学习更便捷,促党员教育提质增效。今年以来,该区各社区党校累计开展培训15次,参训党员群众3000余人次。

  社区党校整合党校教师、模范党员、基层党员干部等多方力量择优纳入师资库,组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完善教学培训、师资、学员、档案管理等制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开设本土特色党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精品化、特色化。

  该区在调查研究中精准掌握社区党员培训需求,针对性实行“订单式”培训,把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管理志愿活动作为拓展党校学习方式的载体,引导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能力,组织党员开展健康讲座、上门送学、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帮助辖区居民群众解决身边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 青山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