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太原 >> 正文
【太原】太原市出台多项措施服务快递物流行业
2022年04月01日 10:03:57 来源: 太原日报 作者:

  3月2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服务关爱全市快递物流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山西省太原市制定了包括在快递物流企业经营场所、加盟门店、营业网点打造一批“小哥驿站”“卡友之家”在内的多项措施。

  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将统筹推进快递物流企业开展“双找双亮”活动(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指导企业完善平台接单人员信息登记制度,多渠道“喊党员回家”;引导企业优先录用党员职工,举办党员专场招聘会。

  为快递小哥以及物流从业人员全面开放街道(区域)、社区(村)及商圈楼宇等各级各类党群服务中心,给他们提供充电休息、饮水热餐、避雨急救、心理咨询等生活性服务和学习交流场所。

  结合现有的“爱心驿站”“初心驿站”,在快递物流企业经营场所、加盟门店、营业网点,打造一批“小哥驿站”“卡友之家”,作为服务阵地、学习阵地和活动阵地。

  在社区食堂及餐饮场所、药店、便利店、银行等各类商户门店,设立“1平方米暖心服务角”,免费为快递小哥提供喝水、纳凉、歇脚服务。他们走累了,可以歇歇脚;口渴了,可以喝杯水;天热了,可以纳纳凉。

  太原市还将打造“龙城先锋骑手”“龙城最美卡友”“龙城先锋车队”等党建品牌,在配送平台、运输工具上设置党员标识,并定期开展评选活动,赋予优先接单、优质资源等权益。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