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曲靖各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0日 21:36:06 来源: 曲靖社会组织 作者: 代恩富 施慧

  自3月24日曲靖市2021年度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曲靖市各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及时传达和贯彻会议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曲靖市保安协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社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努力为全市保安行业当好标杆、作好表率,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优异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曲靖市湖南商会党支部开展题为《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商会事业发展》的党课教育,强调商会党支部要起好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全体会员把商会工作做得更好;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商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市珠宝玉石商会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老教师合唱协会积极准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节目。

  曲靖市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学习党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引领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坚持党建带群建,联合协会妇联制定“三个100”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开展“100个党史知识”、“100个巾帼英雄人物”、“100封红色家书”的系列学习活动,并有专人负责学习的组织实施和评价。

  曲靖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曲靖市2021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组织观看党史教育视频《逐梦百年》,计划开展“党在我心中”演讲、书画、摄影等活动。

  曲靖市物流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的同时,开展以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课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等进行精心辅导,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榜样5》及4月份远程教育3+X重点内容,对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深入研究和安排部署,做到专人负责、措施有力、保障到位。

  曲靖市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市文化产业促进会联合党支部先后到沾益区玉林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听党史故事,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市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市四川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三元宫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活动,开展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市阳光康复训练中心、市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协会、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市燃气行业协会、市钓鱼协会、市网球协会、市门球运动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党支部,也陆续组织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落实曲靖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各自单位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